就业状况——毕业生有特长、有特色、综合素质高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133

就业状况

毕业生有特长、有特色、综合素质高

就业流向多为国内外重要行业知名企业

教育部首批50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营造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良好学风,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针对社会对毕业生需求状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办学专业,实施了第二专业、主辅修相结合等一系列培养一专多能、有特长、有特色的人才措施,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学校毕业生具有很强的职业竞争力和胜任力,社会美誉度高,深受广大用人单位欢迎。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为学生职业发展创造优越条件,紧紧围绕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和管理功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途径。学校以构建覆盖大学全程的生涯发展指导服务体系为抓手,从学生个人职业胜任力的开发和培养出发,积极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开设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课程和讲座。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了一支由上海市职业咨询师、国际认证职业规划师、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人力资源专家组成的就业指导队伍,为大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设计、就业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等提供指导。

同时,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求职应聘服务:积极拓宽就业市场,广泛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以数倍于毕业生人数的招聘信息供毕业生选择;建立和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编制和免费分发有针对性的就业辅导资料;定期举办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毕业生招聘会,为毕业生的择业提供机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设有功能完善的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网和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了解各地人才需求,把握就业先机。

由于学校各方努力,我校毕业生受到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普遍青睐,来校招聘的单位络绎不绝。近年来,我校的就业率水平始终位居上海市高校前列,每年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2020年受疫情影响,本科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为93.10%)。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2011年,学校被确立为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

目前,我校毕业生就业流向涉及化工医药、石油轻工、信息产业、金融商贸、教育科技及第三产业等各行各业,学生就业的单位绝大部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部门的领导和技术骨干。

2020年,学校各专业岗位需求量与毕业生人数之比平均为4.451,录用我校毕业生的单位包括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中石化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商飞、上海电气集团、四大国有银行、上药集团、中国移动、华为、中兴通讯、万华化学集团、浪潮集团、海康威视、埃克森美孚、巴斯夫、赢创德固赛、德国汉高、液化空气、辉瑞制药、强生、联合利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

毕业生就业地域以华东地区为主,积极面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省份就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在上海市就业的占签约就业本科生总人数的66.64%,到华东六省(苏、浙、皖、闽、赣、鲁)就业占16.88%

    近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比例持续增长,其中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比例达20%,部分学院保送读研比例超过30%2020届本科毕业生有1723人在海内外高校、院所继续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3.22%。其中,1284人在国内升学,439人出国深造。如需获取更多信息,欢迎通过互联网查询《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地域流向及就业单位性质流向